副鼻窦炎

2008-12-24 18:19:28 来源:

什么是副鼻窦炎

  副鼻窦炎包括急性副鼻窦炎和慢性副鼻窦炎。

什么原因引起副鼻窦炎

  副鼻窦粘膜受到细菌感染产生脓汁流入鼻腔内引起。

副鼻窦炎有什么症状

  黄鼻涕、前额部肿痛、不舒适感、昏沉感、鼻塞。

副鼻窦炎需要做哪些检查

  急性副鼻窦炎X线表现为窦腔透光度减低。如窦腔内分泌物不多,并使患者采用立(或坐)式摄鼻颏位时,可在窦腔内见气液面及粘膜增厚。

  慢性副鼻窦炎X线表现:采用立(或坐)式摄片时,也可见分泌物所致之气液面。如息肉将窦腔填满则见整个窦腔密度增高。而骨壁多保持正常。部分患者窦壁可发生骨炎,常见于额窦,表现为骨质密度增高。

  副鼻窦CT扫描 CT检查已经成为诊断鼻窦炎的重要手段,也是鼻窦炎手术前必须做的系列检查之一,CT扫描分为冠状扫描和水平位扫描。鼻窦炎经常和鼻息肉并存,CT可以显示鼻息肉鼻窦炎的范围,清晰显示各鼻窦及其比邻区域的细微结构,为医生诊断和治疗鼻窦炎提供了重要的依据.通过CT,还有助于鼻窦炎与其它疾病如鼻窦癌等进行区别。

如何治疗

  急性副鼻窦炎药物治疗为主(头孢唑啉钠),手术治疗为辅。

  慢性副鼻窦炎药物治疗为辅,手术治疗为主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